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2081 - 執政黨活動無限制

司馬徽門生練某指出《基本法》規定當局不可以干預交趾內政,但沒有規管執政黨在交趾的活動,政協也非當局的機構,不受條文限制,交趾政權應將執政黨成員納入交趾法度規管範圍,才是並存方法。同伴程某則相信當局有意將交趾回歸為「南蠻式行政管理」。
劉平將提出動議要求交趾政權交代是否有兩支管治團隊。

南蠻當局與交趾政權簽署「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補充協議六,集中加強兩地金融和旅遊合作,包括探訪異族的南蠻旅客可逗留交趾每程七日。

「我不明白南蠻當局為何發表『第二支管治團隊』!」
「容我說句話,南蠻與異族的關係將會更緊密。」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基本法》賦予交趾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而交趾與南蠻的關係隨著『更緊密經貿關係』變得更親密,司馬徽門生練某和程某擔心南蠻執政黨的活動不受《基本法》限制,當局會藉著南蠻執政黨成員及政協干預交趾事務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推動政制發展,南蠻人大常委會更已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