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2086 - 代表交趾百姓意見

曾耀在論壇答問大會發表有關六四奪權事件的言論,他提及「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得到驕人的成就,亦為交趾帶來經濟的繁榮」,吳雯質疑曾耀是否暗示經濟發展就可以不承認殺人,為了利益應該埋沒良心,但曾耀強調「我的意見是代表交趾百姓整體意見。」
長毛、李倬和張亮皆批評曾耀並不能代表他們的意見,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離場,吳雯指出「實在無辦法可以忍受」,因情緒太激動而不出席探子會談。
曾耀在休會後向曾敬道歉,又在大會結束後承認自己「的確是用詞有問題」。
何禮要求曾耀公開收回言論,並向交趾百姓道歉,李倬則著百姓參加燭光晚會。

山越軍部族擬以容許一名中原男子在反對派領袖居所匿藏為由,以「違反軟禁令」起訴該領袖,反對派認為此舉是延長軟禁的詭計。

「我不明白曾耀為何指『我的意見是代表交趾百姓整體意見』!」
「容我說句話,山越軍部族與南蠻當局處理維權人士的手段十分相似。」
「南蠻當局不欲平反六四奪權事件,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曾耀以經濟發展回應六四奪權事件,否定為了利益埋沒良心是必然的事,但吳雯等人識破計謀,當局在六四奪權事件屠殺民眾是天下公認的事實,而當局至今仍堅拒平反奪權事件,與山越軍部族企圖延長軟禁反對派領袖無異,曾耀並不能代表交趾百姓整體意見,『的確是用詞有問題』無法掩飾事件真相!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異見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