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2079 - 死於豆腐渣者為零

南蠻當局公佈在大地震遇難及失蹤學童數字為五千三百三十五人,但死於「豆腐渣」校舍人數暫時為「零」,總遇難及失蹤人數不變,遇難總人數為六萬八千七百一十二人,失蹤人數為一萬七千九百二十一人,當局又強調若有確實證據能證明違法施工,將「嚴格查處」。但民間維權人士譚某發現遇難學童人數為五千七百八十一人,其中五成三死於「豆腐渣工程」,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音信全無;維權人士艾某則在公民調查核實有七千六百零五名學童遇難。

阿扁在公堂要求保釋,「關這麼久了,嚇都嚇死了」,「身體愈來愈不行」,但裁判官蔡某裁定先還押看守所,擇期再決定是否延長羈押期。

「我不明白南蠻當局為何公佈死於『豆腐渣』校舍的學童人數為『零』!」
「容我說句話,阿扁應繼續被羈押。」
「南蠻當局不欲將『豆腐渣』工程公告天下,避免天下揭發更多貪腐事件,指死於『豆腐渣』校舍的學童人數為『零』是必然的事,但維權人士譚某和艾某識破計謀,當局應在『豆腐渣』工程上引以為誡。可恨當局否認有學童死於『豆腐渣』校舍,更將維權人士譚某拘捕,無助進行災後重建工作,地震再度發生時仍不能避免大量百姓傷亡!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