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2102 - 李景證實暗殺計劃

兩名刺客於建安十二年八月企圖暗殺李景失敗,被告將於下月十六受審,李景證實暗殺計劃,但案件已排期審理,拒絕透露詳情,他又指出護衛人員並未查出主謀,但相信與南蠻當局沒有關連,而他無懼死亡,也不覺得生命太重要,對自己「問心無愧」。
何禮指出若是政見問題,「不用嚴重到要用劍」,相信事件與南蠻當局無關,但懷疑與建安十年襲擊他的被告為同一幫人,「不排除任何可能。」

民運領袖熊某獲准入境交趾,但江南藝術家高某被拒入境,被即時遣返。
何禮批評交趾入境處做法不智,此舉令交趾名譽受損,會遭天下恥笑。

「李景那廝證實暗殺計劃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藝術家高某再次被拒入境,事件會被看在眼內。」
「兩名刺客企圖暗殺李景,案情嚴重,連何禮也認為可能與建安十年遇襲有關,而護衛人員成功破案,李景只稱與南蠻當局無關,表明自己問心無愧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可以用其他手段打壓異見份子,維權人士高某至今下落不明,交趾入境處更拒絕藝術家高某入境,高某再度被拒入境,要即時遣返,但何禮識破計謀,此舉絕對是不智行為,難怪教人擔心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