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2498 - 慶祝回歸最好禮物

曾耀在回歸十三周年酒會中引述某老闆提及最重要是「用心來做事」,認為論壇通過方案,是回歸以來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議案,是民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如今獲得通過,是慶祝回歸紀念的最好禮物。

「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舉行「同心發展,齊步向前」巡遊,曾耀、南蠻勇士周某、呂某、交趾官員曾禮等人皆應邀出席。
籌委會主席鄭某強調政改方案通過,令交趾可專心一意促進經濟發展,期望各階層繼續努力,在當局支持、交趾政權領導下保持交趾繁榮穩定,百姓安居樂業。

「民間人權陣線」舉行七一上衙門行動,主題「七一向前走,交趾前途在我手」,打頭陣隊伍是勞工及外傭團體,參加人數較上屆少。民陣的李某指出「政改在七一前表決,多少對人數有影響」,又形容整體氣氛「冷靜及克制」。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沿途被反對政改方案的人士謾罵,司徒某反指「出賣?賣了幾多錢?賣了你?你值幾多錢呀?你是豬還是狗呀?可以賣的嗎?」但示威者批評這是「老人政治」,「你快點去死啦!」司徒某指出一笑置之,認為這只證明對方政治道德及智慧不夠水平。
何禮在行動結束後指出知識份子爭取復興漢室二十年,時間將會證明一切。

盧植門生鍾輝和葉某分別點算人數,鍾輝推算有二千二百至二千六百人,葉某則推算有一千八百至二千人,蔡剛估計是與政改方案通過、議題失焦有關。
馬嶽相信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的百姓都是為反對方案而來,並把不滿發泄到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身上。

少數示威者聚集衙門,要求與曾耀對話,又要求爭取雙普選及廢除功能組別。
護衛人員在丑時左右清場,但示威者圍著大樹,互相纏著手腳阻擋清場。

「欷!曾耀指論壇通過方案是慶祝回歸紀念的最好禮物!」
「工聯會的鄭某不知好歹,強調政改方案通過令交趾可專心一意促進經濟發展。」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提及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又訂明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維持分組點票制度,交趾政權只推行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在選舉委員會及論壇鄉紳界別增加席位,鄉紳界別的新增議席由民選鄉紳提名,未有投票權的選民選出,獲得論壇超過三分之二贊成票通過,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提及論壇通過方案,是回歸以來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議案,『是民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慶祝回歸紀念的最好禮物』是必然的事。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七一上衙門行動,而反對方案的示威者堅決反對政改方案,咒罵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更有少數示威者聚集衙門及被清場,與慶祝回歸的鄭某所指的『保持交趾繁榮穩定,百姓安居樂業』迥異,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的人數更較去年低,是與政改方案通過、議題失焦有關。可恨交趾政權尚未落實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沒有功能界別的終極普選,互相指責不利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