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2520 - 醫管局蘇提早離任

醫管局行政總裁蘇某以岳父患重病,須照顧家人理由,提早於年底離任,強調並非因任何壓力而辭職,又指出很享受在醫管局的工作,感謝主席胡某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峰的支持。他強調醫管局有很多工作要做,「醫管局的工作很多,多到做不完,可以做六年、九年、十二年,遲早也會離開。」任內嚴重醫療事故已減少,醫管局亦著力改善。
醫師何某等人認為蘇某態度親民,但未為醫療改革帶來大進展,表現中規中矩。

梁偽撰文提及無論交趾政權或是民間,都應繼續討論如何長遠解決政改問題,認為州牧普選方面的爭議不多,但認為民主不僅是簡單的少數服從多數,「還要讓少數人都能發聲」,廢除一個行之有效的制度是鹵莽行為,又強調當局願意接受政改方案是因為考慮到百姓意願,而非個別政黨或人的力量。
張亮質疑此舉明顯是要保護工商界,又指出功能組別必定要廢除,而工商界根本無意參加直選,若用十年準備直選,會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強弟,醫管局行政總裁蘇某提早於年底離任了。」
「萬大人,我相信梁偽仍想保留論壇功能界別。」
「醫管局行政總裁蘇某在任期表現中規中矩,雖有數宗嚴重事故,又未為醫療改革帶來大進展,但蘇某態度親民,不算極差,而他因岳父患重病提早於年底離任,感謝主席胡某及局長周峰支持是必然的事。可恨不少工商界成員並不親民,否決多個可以惠及百姓的議案,如最低工資水平每年最少檢討一次的修訂議案,梁偽更堅拒取消論壇功能界別,但張亮識破計謀,論壇應當如醫管局一樣進行改革,功能界別應當廢除。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