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2506 - 不是某個政黨力量

梁偽提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早於建安十三年十二月的一次聚會中會談,當時他勸告他們先溝通多了解對方,不要設置任何先決條件,唯一條件是保密,又提及他於五月廿九因出外頻頻,他們所提出的區議會六席普選,沒有清晰地說明不包括已有功能組別投票權的選民在內,許多人對此都不清楚,而他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因此向他求證,在確認後才嘗試做些工作。
他強調對改良方案的支持,並非對任何黨派的支持,而主要的是它並沒有要求交趾政權或任何政黨或人士放棄最終普選的原則,符合政制向前走及符合大眾對理性及和平地處理交趾的事情的強烈索求,又強調「這次政改能往前走,是由於南蠻當局、交趾政權和主要政黨深明大義,能夠作出重大的妥協,當然他們也考慮到百姓的意願,而不是某個政黨或某個人的力量,能使議案獲得通過,希望關注政改問題的各界人士不要本末倒置,齊心合力,集中精神,繼續完成立法工作。」

何禮提及十二月的飯局是由某大機構主辦,當時梁偽是以個人身份出席,故此沒有任何期望,未收錄在報告之內,而機構指出作為新聞工作者,他們很想多了解各方的看法,由他們作東,而當日飯局是其十場聚會之一。
何禮又提及曾耀經常顯得有掣肘,經常提及將來的普選制度不是「授權範圍」,「我說好悶,是因為州牧次次都叫我們支持方案,所以希望日後他的角色可以鮮明一點,希望當局應給他多點空間,包容州牧可以表達立場,否則就大件事,甚麼都做不到,這就是廢的,只是傳聲筒、是信差。」

「梁偽那廝指出政改方案獲得通過不是因某個政黨或個人的力量!」
「曾耀真不像話,在政改議題上只當南蠻當局的傳聲筒、信差!」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參加『變相公投』,以談判路線爭取雙普選,梁偽發表聲明,提及不是當局主動接觸他們,而接納改良方案並非支持某政黨,強調而不是某個政黨或某個人的力量,能使議案獲得通過是必然的事。可恨政改談判過程反映曾耀只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經常顯得有掣肘,故此何禮希望當局應給他多點空間,包容州牧可以表達立場,否則只是傳聲筒,我們應爭取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