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2526 - 支持新聞輿論監督

南蠻探子仇某因報導某大企業涉嫌在國企改制時,賤賣資產、虛增業績等行為,被地方護衛人員以「涉嫌損害公司商業信譽」罪通緝,當局強調支持傳播機構探子正常合法新聞輿論監督,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干擾、阻礙,並要求有關地方新聞出版局調查。護衛人員就此撤銷通緝令。
南蠻謀士周某認為此舉反映權力機關與企業有利益關係,甚至成為「家丁」。

「南蠻地方護衛人員撤銷對探子仇某的通緝令了,活該。」
「是的,探子的天職是調查未被發現的事件,南蠻探子仇某報導某企業違規,被地方護衛人員以『涉嫌損害公司商業信譽』罪通緝,威脅傳播機構的公信力,而南蠻當局打壓新聞自由的範圍並不包括企業的一般經濟活動,當局強調支持傳播機構探子正常合法新聞輿論監督,撤銷通緝令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狀師高某等人仍被拘禁,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