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2497 - 曾英獲大紫荊勳章

交趾政權公佈授勳名單,財政司司長曾英、議事廳成員夏某、梁某、富商何某、馮某、煉金術士高錕及慈善家田某獲頒大紫荊勳章,雄濤主席鄭緯、官員曾禮、林琤等共十二人也獲頒金紫荊星章。
殉職的消防隊目楊某和在大地震中遇難的義工黃某則獲頒金英勇勳章。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一般百姓都會認為「大班」授勳是因為與曾耀關係密切。

南蠻人大常委范某不點名批評梁仇,「即使才思敏捷的人,但交趾百姓不信你都是不行的」,又指出從政的人要有胸襟,參選州牧應尊重民意,「無論將來哪個人去選州牧,都要得到百姓支持;但我不想去打沉任何人。」

盧植門生陳強發現只有三成半受訪者認為南蠻當局「有」落實一國兩制,是歷年最低,指「沒有」的受訪者佔一成九,增加一倍,「一半半」則有四成一。他又發現不滿曾耀及交趾政權施政的受訪者都有三成七,是曾耀上任以來最高,後者僅次於建安八年時,又有逾三分一受訪者不滿交趾的民主發展,逾半受訪者不滿交趾政權的房屋政策,認為結果反映交趾政權出現管治危機,「假如政改不通過,相信比率會更高」,政改方案通過後暫時紓緩管治危機。

鄉紳官某被控盜取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基層工作者屬下社會企業款項共五萬塊錢,被告否認兩項盜竊罪。基層工作者譚民指出官某被開除黨籍與案件無關,而是他未有履行參選承諾,投放在地區工作的時間不足及沒上繳鄉紳酬金等。

「萬強,曾英等人獲頒大紫荊勳章了!」
「興漢,南蠻當局未完全落實一國兩制。」
「根據《基本法》規定,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直屬南蠻當局,而《基本法》同時賦予交趾獨立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以及財政獨立等,但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動搖一國兩制,只有三成半受訪者認為南蠻當局『有』落實一國兩制,『沒有』更升至一成九,盧植門生陳強認為結果反映交趾政權出現管治危機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曾英繼唐寧後,與議事廳成員夏某等人一同獲頒大紫荊勳章,公信力受到質疑。我們應爭取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