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2505 - 政制小組報告公佈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公佈六人政制小組工作報告,交代與南蠻當局及有關人士及團體的會談詳情,包括主要單位及會談過程。
當中梁偽在二月十七日首次以「南蠻當局傳話人」身份會見何禮,提及南蠻當局要求知識份子逐步疏離支聯會,何禮斷然拒絕,但梁偽指出不是先決條件,只是意見,而梁偽於四月安排他們與當局會談,原本建議於五月十一日會面,但知識份子指出太近「公投」,要求押後。
報告又提及聯絡辦公室提出五項重點,包括「支持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反對公投、論壇的知識份子就政改方案不得捆綁投票、支持政改方案的本地立法及與支聯會劃清界線」,反映辦公室落後形勢。
梁偽於五月廿七曾公開批評知識份子的方案,但向何禮查詢後,於兩日後反指其方案不違反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何禮讚揚他是政改功臣。
交趾政權提及三次向當局提出建議方案皆被當局拒絕,要求他們接受原定方案,何禮在公佈報告時指出曾耀是「廢廢地,次次都說無」。
報告沒有提及南蠻當局為何接納方案,以及何禮主動讓步的原因。

轟動交趾的爭產案事主之一王某壽終,享年九十有四。公堂將於月中討論「老爺」在爭產案中的角色。

「我不明白為何聯絡辦公室未能在政改反映聯絡的角色!」
「那姓王的壽終了。」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欲以『變相公投』以外的途徑爭取雙普選,故此爭取與南蠻當局對話,而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獲得通過,他們公佈六人政制小組工作報告,交代談判詳情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與聯絡辦公室只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政制議題如爭產案一樣並未解決,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