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2518 - 抱自掃門前雪心態

交趾政權舉行四場地區行政高峰會,曾耀回應鄉紳主席的匯報,提及骨灰龕的問題,批評有人抱著「各家自掃門前雪」心態,又提及「各區都不願在區內興建公屋,基層人士申請公屋時,交趾政權希望他三年內上樓,要是興建不成,我們如何做到呢?」
鄉紳主席陳某相信曾耀只是有感而發,不認為是「責難」鄉紳,又認為十八區都應承擔興建骨灰龕責任,另一主席韋某則指出其地區可以做得到。
身兼鄉紳的論壇成員甘堅批評交趾政權事前完全沒與鄉紳討論地區規劃,此舉是不負責任,是向鄉紳施壓、「大石砸死蟹」,將責任推卸給鄉紳,又指出所屬地區多年來都主動要求興建,以解決區內重建問題,但沒有回應。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此舉反映曾耀在政改方案通過後,自信心強,但少了鄉紳當中間人磨合各方意見,政策被反對機會大增,最終只會令政權尷尬。

「想不到曾耀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交趾政改方案獲得通過,建制派論壇成員佔極大功勞,而鄉紳是交趾政權拉攏的對象之一,現時所有鄉紳主席都是親政權的鄉紳,曾耀批評鄉紳在骨灰龕和公屋問題抱著『各家自掃門前雪』心態,促請鄉紳應放下成見,以交趾百姓的整體利益出發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鄉紳與論壇成員一樣,大部份由親政權的成員組成,故此甘堅識破計謀,交趾政權事前完全沒與鄉紳討論地區規劃,反而向鄉紳主席施壓,是『大石砸死蟹』,不能期望鄉紳一定支持交趾政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