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2524 - 公眾期望不畏強權

私隱專員吳某提及「公眾期望坐我個位的人,不畏強權」,強調在高官商賈面前當「執法者」而非「行政人員」,捍衛公眾利益,又批評審計署「只看眼前、不看長遠、與真實社會脫節」。
論壇成員涂慎等人質疑私隱專員是「無牙老虎」,監管某大公司不力,但吳某強調「無牙老虎」,也是由論壇製造出來,「我無牙係你地既罪」。
劉平等人質疑私隱專員遴選的公正及透明度,要求改善制度及重新選出私隱專員。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曾耀的民望評分升至五十點三分,危險信號初步解除。

「那用臀部思考的私隱專員吳某指公眾期望私隱專員是『不畏強權』!」
「私隱專員公署被審計署批評浪費公帑,近期又出現大量個人資料外泄事件,私隱專員吳某提及『公眾期望坐我個位的人,不畏強權』,強調專員要當『執法者』,批評審計署只看眼前,與社會脫節是必然的事。可恨私隱專員監管某大公司不力,即將上任的專員蔣某更涉嫌侵犯私隱,故此涂慎等人識破計謀,私隱專員只是退休官員的棲息所,應改善遴選制度。」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