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2501 - 資訊當作聽話工具

交趾探子協會發表周年報告,提及多項交趾言論自由受威脅的事件,包括民運人士周某在交趾犯案後,移交南蠻當局審理的事件,反映當局對交趾政權影響漸大,又相信當局的影響力在往後政制發展將繼續加強。
協會又擔心交趾政權把資訊當作令傳播機構「聽話」的工具,指出交趾政權在本年三月至五月開了二十二次公開的招待會,但不具名發放消息的吹風會便有十二次,當中部份政策只在吹風會披露。

數十名示威者抗議社民連「講粗口,又動手」,發起上街行動,「支持護衛人員在示威期間對違規行為,如示威人士留守衙門等,嚴厲執法」,批評社民連過於激進及不理性,教壞下一代,但社民連的吳某著他們了解其理念。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交趾的言論自由正在受到威脅。」
「社民連的作風令人焦慮,被質疑教壞下一代。」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配合當局政策,交趾探子協會提及多項交趾言論自由受威脅的事件,當局對交趾政權影響漸大,擔心交趾政權把資訊當作令傳播機構『聽話』的工具,打壓資訊自由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