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2514 - 最低工資條例通過

論壇以四十五票贊成、一票反對,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但論壇成員李倬等人提出的二十一項修訂全被否決。
張傳提及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會在八月底前將最低工資建議水平提交州牧,待州牧會同議事廳審議及作出決定後,會以附屬法例形式刊憲,又強調「今次立法得來不易,大家要珍惜。這是交趾政權施政的新亮點」。
李倬指出交趾會有最低工資,但所通過的主體法例卻充滿重重「關卡」,決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大權最終在州牧一人手上。

「小弟有理由相信最低工資水平會傾向低水平。」
「是的,《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獲得通過,但論壇成員的二十一項修訂全被否決,薪酬水平由最低工資委員會提交建議水平給州牧,由州牧及議事廳決定,故此李倬識破計謀,最低工資水平仍由交趾政權自行決定,並不體現民主制度。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