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2515 - 沒有民主做在野黨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舉行集思會,討論未來發展定位與路向,何禮指出總結了四項「更新建設」,包括「新面孔、新議題、新科技和新網絡」,若交趾沒有民主制度,他們會繼續做在野黨,理性務實地監察交趾政權,不會爭取成為執政聯盟的一份子,否則要一起問責,削弱了爭取民主的力量。
李景指出自己不相信他們會做建制派,但外界以至盟友未必這樣想,希望他們以行動來證明,又指出退黨是「傷痛的決定」,希望做到「不會後悔」。

林鼠指出交趾政權傾向維持原有立場,只限四百名民選鄉紳提名及參選新議席,但指出日後對鄉紳新議席制訂的選舉經費,會較現時的分區直選為高。

「那姓何的指出交趾沒有民主制度,知識份子會繼續做在野黨!」
「林鼠心裡有鬼,維持只限四百名民選鄉紳提名及參選論壇鄉紳界別新議席。」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政制方案被質疑出賣民主,強調若交趾沒有民主制度,他們會繼續做在野黨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落實建安十六年以後的政制安排,而交趾政權不欲擴大鄉紳功能界別的提名及參選資格,只限民選鄉紳提名及參選,反映交趾政權仍不欲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