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2499 - 對腸胃病認識較深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七一上衙門行動籌款大幅減少,由去年約三十萬塊錢減至四萬五千塊錢,社民連則有約二十六萬塊錢,公民黨也有約二十萬塊錢,沒有明顯減少。

何禮提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將有一連串行動,將由核心黨員落區接觸其主要義工,並在地區開研討會、印製刊物,陳述他們由談判到支持政改方案的整個發展和心路歷程,以回應坊間對他們「密室談判」的指摘。他又認為現時主要有三類人反對他們,即極端反南蠻、支持公投、以及只看原則而不理政治現實的人;而一些開明建制派及中間游離派都會投向知識份子陣營,變相擴大民主版圖。

「星屑醫生」批評護衛人員在衙門清場時採用過度暴力,其中兩名示威者一度危殆,但護衛人員強調行動中已盡量克制及使用最低武力。

書塾新任校長沈某對上任「感到心情興奮、緊張」,不會評論上任校長劉某的表現,但認為他對書塾貢獻良多,影響深遠,又指出「我對腸胃病的認識,較政治上的處理深,未必是參政人選。」

「報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七一上衙門行動籌款金額大幅減少!」
「小弟有理由相信書塾新任校長沈某不會像上任校長擔任政務。」
「七一上衙門行動以爭取雙普選、反對政改方案的人士為主,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交趾政權修改政改方案後投贊成票,被質疑違反選舉承諾、籌款金額大幅減少是必然的事。書塾新任校長沈某對上任『感到心情興奮、緊張』,不評論上任校長劉某的表現,理解學術範圍與政治是相差極大的事,正如議會與社會運動一樣,相信沈某能夠為書塾作出貢獻,受到學術界和公眾敬佩。」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