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2507 - 左邊壓倒右邊抬價

論壇發展事務委員會舉行市區重建策略公聽會,約七十個團體或個人代表發言,曾參與市建局服務計劃的人士提及資源受制於市建局,得不到重建戶和租客信任,一名居民代表則提及「市建局在交趾百姓身上賺了六十九億,鐵證如山,錢從何來?……很明顯是左邊壓價,右邊抬價。」又有居民代表批評市建局牟取暴利,重建策略建議平台沒有居民代表。
林琤強調交趾政權傾向設獨立機制委任服務員協助舊區重建,將來市建局會多做社會性的重建,不會單看重建價值,但資源上要做到自負盈虧。
論壇成員石忠則提及「樓換樓不可以用價錢去看,應該以呎數補返上去。」

李景回歸交趾,提及仍希望留在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作出少少貢獻」,「若我留在那裡,他們聽也不聽,哪還有什麼意思呢?但我希望這一日不會來。」又認為他們「至少是暫時放棄終極普選原則」,強調「我們是知識份子,不是民調黨!」但期望復興漢室團體可冷靜、重新團結。
「終極普選聯盟」則討論爭取終極普選的十年立法問題。

「市區重建局被指『左邊壓價,右邊抬價』了,活該。」
「據情報所得,李景認為知識份子『至少是暫時放棄終極普選原則』。」
「市區重建局是交趾法定機構,擁有重建發展的權力,又涉及不少居民,百姓在論壇公聽會申訴,前服務員提及因資源來自市建局,得不到居民信任,居民代表更批評市建局在交趾百姓身上賺了六十九億,質疑是牟取暴利,『很明顯是左邊壓價,右邊抬價』,又批評缺乏居民代表參與重建是必然的事。可恨州牧及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故此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以通過政改爭取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普選,而李景質疑他們『至少是暫時放棄終極普選原則』,是可以理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