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2516 - 建議是最民主安排

林鼠強調新增論壇鄉紳界別議席在提名與參選方面,要與原有一席一樣,而有實際聯繫的所有選民都可參選,違背原有設計,難以應用「實質聯繫」原則,故此建議只讓有民主基礎的民選鄉紳提名和參選,「是最民主的安排」,又指出新增議席由單一選區和比例代表制產生。
論壇成員鄭寶認為要應付這個全交趾選戰,一定要有龐大財力支持才可。
社民連批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已成為建制派,應整頓飯盒會。

張傳認為不排除最低工資實施後,小部分工人因而缺勤,亦可能出現假自僱問題,但當局會加強執法、巡查、舉報等配套措施。

「林鼠真不像話,指交趾政權的建議『是最民主的安排』!」
「最低工資令人焦慮,將有小部分工人因而缺勤及出現假自僱問題。」
「論壇通過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現在已進入本地立法程序,交趾政權建議現有鄉紳界別的一席維持不變,只在新增議席著手,建議只讓現有四百名民選鄉紳提名和參選新增的議席,交由選民投票,林鼠強調難以應用『實質聯繫』原則,建議『是最民主的安排』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討論建安十六年以後的選舉安排,而現時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論壇成員提出的最低工資條例修訂議案全被否決,工資要兩年最少檢討一次!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