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1197 - 合浦官員歐被免職

合浦官員歐某因涉嫌「嚴重受賄」及「非法金融操作」,款項數以億塊錢計,相信歐某等人於工程服務合約批出上收受賄款,歐某更在交趾投資來洗黑錢,州牧何錫與合浦廉政公署會面後,歐某「以權謀私」證據確鑿,感到痛心,指出「有下屬涉案,自己亦要負上責任」,但「合浦政權不會姑息貪污的行為,對任何以權謀私、以身試法的人都會依法嚴辦」,批准拘捕歐某,南蠻當局已批評免職的提案,交趾廉政公署則繼續協助合浦廉政公署。
合浦論壇成員吳某認為此舉反映合浦在反貪工作上有進步,有助提升形象。

「合浦官員歐某涉嫌貪污被免職了,活該。」
「自動,合浦是南蠻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實施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而官員歐某涉嫌在工程合約等項目上貪污,當局批准將歐某免職是必然的事。可恨合浦以賭博為生,『以權謀私』豈止歐某一人,貪污的南蠻勇士皆有可能在那裡洗黑錢,不斷使合浦蒙羞,故此論壇成員吳某等人歡迎何錫的行動,要為合浦樹立重視廉潔的形象。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並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