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1199 - 在野黨宋退出政壇

異族兩大洞洞主選舉結束,兩個洞的投票率都超過六成,在野黨的郝某得到過半選票,比執政黨的謝某多十六萬票,宋某則只有五萬多票,執政黨的陳某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之微擊敗在野黨的黃某,但有六千多張廢票,加上黃某被指「走路工」賄選事件,黃某提出選舉無效,最大在野黨在兩個洞的論壇都獲得過半議席。
執政黨的謝某指出參與這場選舉,他是「求仁得仁」,而落敗的在野黨主席宋某宣布「正式退出異族的政治」,異族謀士陳某認為選舉結果反映阿九的領導及危機處理能力備受質疑。

交趾選舉會選舉於今日舉行,有八百零三人選出四百二十七席,南蠻勇士李某認為今次選委會選舉和明年的州牧選舉,都會充滿競爭,但公民黨的湯駒指出選情緊急,投票率至少要到達三至四成才較有利,陳震則指出選委會選舉不合民主精神,完全沒有興趣,希望當局批准交趾普選。民陣發動「取消選舉委員會、普選州牧和論壇」行動,抗議政制發展緩慢。

「興漢,在野黨的宋某宣佈退出政壇了。」
「子江,異族執政黨受到國務機要費案的影響,選情緊急,執政黨的謝某參選洞主選舉挽回頹勢是必然的事,但在野黨並未能乘勢追擊,反而給執政黨的陳某以賄選事件勝出洞主選舉,反映阿九的領導及危機處理能力備受質疑,對建安十二年的大王選舉不利,而在野黨的宋某只得五萬多票,遠遠落後於郝某和謝某,更因此要退出政壇!可恨交趾的州牧和論壇都不是由百姓一人一票普選產生,南蠻勇士李某認為今次選委會選舉和明年的州牧選舉都會充滿競爭,但湯駒等人識破計謀,大部份百姓無法參與選委會選舉,當局只是虛張聲勢!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