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1219 - 我們的頭腦要清醒

南蠻總理溫某與曾耀會面,溫某認同交趾經濟形勢總體是好的,但指出「在大好形勢下,我們頭腦要清醒、冷靜,看到我們存在的問題,抓住機遇,面對挑戰,發揮優勢」,著曾耀要著力發展經濟、著力改善民生、著力促進協調,使交趾能長期保持繁榮穩定。
大王胡某則讚揚他處理了不少複雜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取得顯著成績」,對交趾政權充分肯定,但著各界要團結一致,奮發努力。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當局挺曾,但宋業認為交趾仍有深層次矛盾。

袁譚兄弟的上訴駁回,維持原判,袁譚於今日處決。
司馬孚等人相信判決符合法度,但張魯等人質疑判刑是「以罪惡報以罪惡」。

「欷!南蠻總理溫某著我們的頭腦要清醒!」
「袁紹父子不知好歹,袁譚於今日處決了。」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交趾經濟形勢很好,總理溫某公開支持曾耀施政,著曾耀等人不要被勝利沖昏頭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拒絕提出普選時間表,加劇深層次矛盾,如曹操與袁紹父子一樣,故此宋業識破計謀,『取得顯著成績』只是官式講話,百姓不會認同!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