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2437 - 成為非常壞的先例

交趾和合浦分別於五月初一舉行勞動節上街行動,其中合浦行動更出現衝突,一千五百名示威者中約有一半堅持途經新馬路,護衛人員阻截,部份示威者擊打護衛人員,護衛人員以防具阻止示威者推進。
崔強發表聲明,提及合浦政權高度關注行動及發生的嚴重衝突,尊重居民集會、遊行、示威的基本權利,但對部份不遵守指示的示威者表示遺憾。

馮本證實金融服務界的詹誠曾建議他在曾敬辭任論壇主席後,由他擔任主席,他以為是說笑,故此沒有理會,但交由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基層工作者開會決定。
支聯會主席司徒某批評曾敬的說法是背棄承諾,為了某些政治目的,甘願辭任論壇主席投票,毫無誠信可言,應被百姓唾棄,將成為非常壞的先例。
李景則指出曾敬擔任主席稱職,主席職務應凌駕於政治議題,若辭任主席投票,不止影響其個人聲譽,更會犧牲論壇的尊嚴。

「我們就要拉崔強下馬!」
「交趾和合浦分別舉行勞動節上街行動,部份合浦示威者不滿施政表現,以公民抗命表達不滿,堅持途經新馬路,與護衛人員發生衝突,崔強身為州牧,強調關注行動及發生的衝突,對肇事示威者表示遺憾是必然的事。可恨合浦的和諧風氣已帶入交趾,論壇主席曾敬認為若政改表決時只差一票通過,會辭任論壇主席投贊成票,詹誠更建議由馮本接任主席,但李景和支聯會的司徒某識破計謀,辭任主席投贊成票將成為非常壞的先例,漠視交趾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精神,損害交趾論壇的公信力。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