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2452 - 公投運動支持度低

論壇補選選舉結束,總投票率只有百分之十七點一,是歷屆選舉最低,公民黨和社民連的五名候選人都順利當選,重返論壇。
交趾主要官員沒有投票,林鼠只以選舉事務處上級身份巡視票站。
林鼠指出結果反映百姓對「公投運動」支持程度「比較低」,又強調交趾政權已做應做的宣傳,認為毋須為這次低投票率負責。

余荊在選舉結束後當場拒絕承認「公投」不達標,強調「滿意選舉結果」,又強調「是繼建安七年七月初一上衙門行動後的民主派最大規模動員」,黃才則強調不計較投票率,交趾政權需要交代,又指出行動會升級。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近半投票的百姓的主要原因是履行公民責任,只有一成一受訪者是因響應公投運動投票。蔡剛認為結果反映百姓未接受公投。

有百姓發現工聯會和親政權社區組織「民聯會」有會員為候選人白某助選,但民聯會和工聯會的黃康皆強調他們不會參選補選,並非組織動員。
數十名百姓投訴交趾政權自行清理候選名單,在票站投票時才被取消選民資格。

南蠻政協委員劉某強調是次補選「純粹是政治炒作,與民生無關」,「公投」是「老鼠屎」,破壞補選「呢鍋粥」,自己亦「唔會食」,不會去投票。
司馬徽門生劉縉認為投票率低不等於百姓對普選要求低,南蠻當局仍關注投票率。

南海親前太守派別出現缺糧情況,提出停戰及由朝廷調停下談判,
但政權強調沒有必要停戰,「沒有政權會容許任何外國組織干涉內政。」

「興漢,是次論壇補選的投票率只有一成七。」
「子江,南蠻當局將是次補選定性為『公投』,違反《基本法》,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與工聯會等親南蠻組織一同杯葛補選,只有『書生建安十六』助陣,社民連和公民黨沒有主要對手,難以鼓動選舉氣氛,總投票率只有百分之十七點一,是歷屆選舉最低,林鼠指出結果反映百姓對『公投運動』支持程度『比較低』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落實雙普選方案,又出現自行取消選民資格等鬧劇,是次補選投票率低不等於百姓對普選要求低,而百姓亦不欲發動騷亂,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