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2455 - 做了書生反面教材

政務司司長唐寧赴一所學校向未加冠書生宣傳建安十四年方案,以考試為例,「舉例說,如果我還有幾年才畢業,有人卻要我考畢業試卷,我就可能會不合格。但你以今天我就讀的班級程度來考核,這份試卷拿不到甲級,也起碼能拿乙級」,又認為有人但凡別人有不同的看法,就是非我族類,繼而口誅筆伐,甚至圍攻謾罵,完全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
教師吳某指出「在剛過去的補選是合法,但一眾問責官員卻講明不去投票,似乎你做了我們書生的反面教材……我作為老師,都不知如何向學校講,因為我學校是推行公民教育,同學是要盡公民責任」;「假如有一日,建安二十一年我們可以一人一票選州牧的時候,到時我們未來同學應該如何做呢?」他兩度重申「我要有權選州牧」,與會書生報以熱烈掌聲。但唐寧強調交趾政權只要完成「政改五部曲」,百姓可以一人一票選州牧。
張亮指出吳某為教育界說出良心說話,是書生和其他教師的學習典範。

「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馮某指出若日後與當局對話,希望是正式、公開及透明,如對話有協議及進展,一定會向公眾及所屬團體交代,不存在隱瞞。
長毛質疑聯盟沒受到百姓授權,要求立即停止與當局的「秘密談判」。

南海反對派的激進人士縱火焚燒多個市場,不少商店被燒毀。
太守宣佈宵禁,授權士兵即場射殺搶掠者及縱火者,以及拘捕外出的民眾。

「想不到教師吳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交趾政權推出政改方案,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沒有終極普選路線圖,唐寧強調普選要循序漸進,要先通過方案才可推行普選,但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帶頭放棄公民義務,不為論壇補選投票,教師吳某批評交趾主要官員『做了我們書生的反面教材』,使書生對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感到困惑,難以教育年輕人,並爭取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要求交趾政權落實雙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唐寧強調實施普選要先經過『政改五部曲』,重申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當局亦嘗試以談判方式游說『終極普選聯盟』支持政改方案,但未見成果。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