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2438 - 三千人反對爛方案

「終極普選聯盟」發起「反對爛方案」上衙門行動,聯盟指有三千多人參加,副召集人蔡明認為行動已是「第一個警號」,若交趾政權漠視訴求,行動會升級。
論壇成員馮本指出曾敬辭任論壇主席後,由他接任的傳言是分化復興漢室陣營,是破壞聯盟與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的溝通,認為曾敬「根本不想方案通過,想政改原地踏步」,有人希望交趾永遠無普選。湯駒等人也指出不會接受現行方案,會投反對票否決方案。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發表民調結果,約五成半受訪者支持現行政改方案,約六成認為論壇成員應通過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
中心主席張某強調「多數百姓整體上接受交趾政權提出的政改建議方案」,目的是了解百姓對現行方案的意見,故不接觸功能界別及鄉紳委任制存廢問題。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赴商營傳播機構總部為於四十多年前殉職的主持人林某致祭。

「小弟有理由相信政改方案會被否決。」
「是的,南蠻人大常委會於建安十一年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保留分組點票制度,而交趾政權提出的政改方案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並無落實普選的路線圖,也拒絕交代論壇功能界別及鄉紳委任制的存廢問題,故此約三千人參加由『終極普選聯盟』發起的『反對爛方案』上衙門行動。可恨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百姓對終極普選方案的訴求,親政權的『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只有五成半受訪者支持現行方案,並非一面倒支持,連《基本法》規定的全體論壇成員的三分之二多數票也達不到,而曾敬提及辭任論壇主席來投贊成票,是企圖分化復興漢室的陣營,讓方案通過。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