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2442 - 一心一意爭取普選

曾耀出席論壇答問大會,論壇成員何華要求曾耀表態投票,但曾耀強調「對於爭取交趾普選,我一向一心一意,盡全力達到目標,從當選州牧開始到目前我都是這樣,直到我任期最後一天」,又強調是次補選並非必要,要小心考慮是否投票,但未有決定。
何華質疑此舉會使公僕人員帶來白色恐怖,但曾耀強調他們是自發投票,不會受到州牧的壓力,俞心則強調他們有獨立思考決定會否投票。
吳雯質疑此舉是帶頭「陽奉陰違」,變相呼籲百姓「諗過先投票」,王源則指出是次補選合法,曾耀便應以身作則投票,履行公民責任。

曾耀強調支持政改方案的百姓遠多於反對,方案通過後不會阻礙普選目標,責任是在論壇身上,視乎成員「心中一念、腳下一步」,若方案獲通過,「能增加南蠻當局、交趾政權、論壇的互信,是百利無一害」,又強調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是「支持正統言論的大黨」,但張亮指出即使方案被否決,責任也不單只在論壇,因為當局有責任就終極普選作更清楚交代。

兩名社民連成員在論壇門外投擲豆腐,但曾耀未被擊中,他們又呼籲交趾主要官員要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

「容我說句話,曾耀並非一心一意爭取普選。」
「是的,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故此交趾政權推行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曾耀強調『一心一意』爭取普選,呼籲論壇成員通過政改方案,又強調論壇補選並非必要,不欲投票以認可『變相公投』是必然的事,但論壇成員何華、吳雯、張亮、退休公僕人員王源等人識破計謀,補選是按照交趾法度進行,而社民連和公民黨推行五區補選、『變相公投』,是因為交趾政權堅拒落實雙普選路線圖,『向前走』而無目的地,絕對不是『百利而無一害』,勢必重蹈論壇否決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