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2447 - 公僕人員呼籲投票

代表約三千名公僕人員的六個工會公開呼籲同僚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認為今次補選是合法選舉,如果州牧不去投票,等於公開暗示所有候選人都不值得支持,會影響公眾的投票意向,破壞選舉公正,以及使公僕人員構成壓力。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曾耀的民望跌至四十九點二分,下跌二點六分,估計與曾敬辭任主席投票的言論和論壇補選投票問題有關,支持曾耀出任州牧的受訪者只有三成四,下跌三分,反對者則有四成八。

「公僕人員真不像話,公開呼籲同僚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
「交趾政權不欲補選出現高投票率,形式『公投』效應,拒絕表態投票,但在選舉投票一向是百姓的義務,而是次補選符合《基本法》及交趾法度,公僕人員呼籲同僚在補選投票,實踐公民責任,確保政治中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修改方案,承諾建安二十一及二十四年必會實施雙普選,我們應於四日後的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