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2440 - 不可獨贏否則共輸

南蠻勇士李某出席「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座談會,強調現行政改方案是將交趾政制逐步民主化,是依照《基本法》列明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又強調支持政制向前走是社會民意,不難看出當局發展交趾民主的誠意和決心。而普選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漸進向前發展,人大常委會已提出普選時間表,「在政制發展問題上,不可能獨贏,只能共贏;如果只想獨贏,結果可能是共輸。最終受損的,是廣大交趾百姓的福社和交趾的繁榮穩定。」呼籲交趾論壇成員「存大異、求大同」,通過政改方案。

唐寧認為復興漢室的陣營「目光短淺,被音量最大的小撮人牽著鼻子走,只會踏上荊棘滿途的不歸路,一次又一次錯失『埋門一腳』,只能望門興嘆。」
盧植門生馬嶽指出此舉反映當局刻意創造和諧氣氛,想爭取普選聯手中的十四票,又指出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不會單單因為這些「善意姿態」而改變立場,最重要是當局願意就普選作出具體說明,余荊則指出唐寧的說法是顛倒是非,「如果落實了這方案,結果只有功能組別獨贏,交趾普羅百姓是共輸。」

南蠻前人大代表吳某認為曾敬的說法是測試反應,爭取復興漢室開明穩健派支持,以及為交趾政權爭取復興漢室陣營贊成政改方案護航,他又認為只有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才有支持方案的本錢,但需要下台階。
南蠻政協委員警告「誰人否決,誰人便是歷史罪人」,強調政改方案必須通過。

社民連舉行「五區公投」造勢晚會,黃才批評交趾政權是被親南蠻人士牽著走。

盧植門生陳俊於四月三十在合浦被拒入境,相信與五月初一勞動節有關,認為惡法二十三條使政策容易朝令夕改,容易被濫用。

數名毒奶案受害人家長赴交趾申請民事索償,交趾裁判官指出舉證在申索一方,要收集申索理據後,才可決定案件是否在審裁處審理,排期本月廿五再訊。

「我們怎可以讓南蠻當局胡來!」
「南蠻人大常委會兩度否決交趾實施雙普選,交趾於建安十六年仍不可實施普選,交趾政權提交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並無終極普選路線圖,可繼續保留功能界別,南蠻勇士李某強調交趾政改方案是按照《基本法》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需要循序漸進向前發展,人大常委會已提出普選時間表,『不可能獨贏,只能共贏;如果只想獨贏,結果可能是共輸』,呼籲交趾論壇成員通過建安十四年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譚某等人仍被拘禁,毒奶案受害人家長更要赴交趾申請民事索償,不信任南蠻的法度,而社民連和公民黨發起『五區公投』,以補選形式推動百姓爭取雙普選,引起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關注,唐寧強調復興漢室的陣營被社民連牽著鼻子走,但馬嶽、余荊和黃才識破計謀,建安十四年方案並無落實普選路線圖,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只提及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並非必定實施,復興漢室的陣營應否決方案,否則是百姓共輸,成為交趾的歷史罪人。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