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2439 - 未爭取到三十九票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政改方案支持度較數日前的調查結果輕微上升,有四成四受訪者支持方案,四成八受訪者希望論壇通過方案,但未過半數,他認為結果反映支持方案「未算是大部分百姓的意見」。

曾敬強調考慮辭任論壇主席投贊成票是向選民負責,重申會維護主席中立的原則。
林鼠強調現時交趾政權尚未爭取到三十九票支持。
張亮質疑曾敬的說法是「政治縮骨」,「蠱惑主席捉字虱」的行為。

李幹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政協委員鍾某等人亦獲頒榮譽博士學位。

「據情報所得,交趾政權尚未爭取到三十九票支持政改方案。」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建安二十一年可普選州牧,而交趾政權堅拒落實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二十三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會投反對票否決方案,曾敬提及考慮辭任論壇主席投贊成票是向選民負責,林鼠強調現時交趾政權尚未爭取到三十九票支持,為曾敬辯護是必然的事。可恨曾敬的說法有損害交趾固有行政、立法、司法相互獨立性之虞,而支持方案未算是大部分百姓的意見,若交趾政權不落實普選路線圖,二十三名論壇成員將反對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