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2450 - 曾耀決定不會投票

曾耀發表聲明,強調交趾官員在過往論壇選舉都會投票,但「社會上的主流意見認為今次的補選本來是無需要的;更有不少百姓認為是濫用選舉程序,浪費公帑」,鑑於這次補選的特殊性,他在小心考慮後,決定不投票,其他主要官員也認同這一觀點,自行決定不投票,又強調公僕人員不應、亦不會受今次決定的影響,會尊重他們的決定。議事廳成員張某也表態不投票,但其他成員和李幹則沒有表態。
余荊批評此舉是國際笑話,指出沒有文明政權自己搞選舉,會逃避不投票,李景則指出「投票是做人的最低尊嚴,政權鼓勵投票是最低責任」。
盧植門生馬嶽指出此舉違反政治中立原則,開了一個非常壞的先例,蔡剛則認為此舉予人不光彩、不夠堂堂正正的感覺。

盧植門生鍾輝估計補選投票率會有兩成二至兩成九。

約三千人參加由社民連和公民黨舉辦的造勢大會,呼籲百姓「一拖五十人」投票,以選票表達對普選及取消論壇功能界別的訴求。

李幹指出傳播機構在公堂新聞質素上升,「案情描述上,『一般』都是準確、如實;至於有關司法評論,『一般』都是中肯公正」。

南海軍隊與反對派陣營發生武裝衝突,最少八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軍方強調有黃巾賊餘部混入對方陣營,他們有權自衛,反對派則強調太守已宣戰。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我們應於翌日論壇補選投票。」
「是的,交趾政權堅拒在政改方案定出普選終極路線圖,沒有普選目標,社民連和公民黨以補選形式舉行『變相公投』,以選舉推動雙普選。南蠻當局認定公投違反《基本法》,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強調以『主流意見』、『浪費公帑』為由,決定不投票,杯葛由交趾政權舉行的補選,又強調公僕人員不應亦不會受決定影響,但余荊、馬嶽等人識破計謀,交趾是文明社會,百姓大致遵守交趾法度,不會發動暴亂,而曾耀帶頭放棄公民責任,是違反政治中立原則。可恨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修改政制方案,有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之虞,我們應於翌日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