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2462 - 擴大基礎不符原意

南蠻勇士李某強調按照《基本法》立法原意,功能界別的論壇成員應由處理「特定的專業、行業和組織的選民選舉產生」,但若將鄉紳界別改動,「若把選民基礎擴大到全社會,這不符《基本法》立法原意,也容易引起質疑,這是不是符合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又強調「最終不能在大異方面達成共識,也應該退一步,達到海闊天空」。
「終極普選聯盟」的李倬、湯駒、何禮等人皆指出若當局仍不回應,會否決方案。
前南蠻人大代表吳某認為人大常委會決定只規定直選和功能組別議員比例不變,沒有規範後者的選舉辦法,所以知識份子的方案並無違反人大常委決定,但盧植門生陳某認為方案變相令直選議席多過功能界別,有別於《基本法》原意。

「我們就要拉南蠻勇士李某下馬!」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訂明建安十六年論壇議席中,地區直選與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勇士李某質疑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提出的普選鄉紳界別方案,認為『這不符《基本法》立法原意』,強調『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承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無視真普選訴求,而現行政改方案沒有終極普選目標,交趾政權將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