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2460 - 對抗只能適得其反

南蠻當局在聯絡辦公室會見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是奪權事件以來首次。
他們商討政制發展議題,知識份子提出五項要求,包括普選定義符合《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的「普及而平等」原則、即取消功能組別;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提名門檻不高於建安十一年選舉,一千二百名提名委員中,須包括民選鄉紳;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只增加地區直選議席,不加功能界別議席;建安十六年選舉中,由全體沒有所屬功能界別的百姓選出鄉紳界別的論壇成員;取消鄉紳委任制,建安十六年州牧選舉委員會加入全體民選鄉紳,提名人數不多於一百五十人。何禮形容雙方分歧不小,若當局不答允,會否決政改方案。

南蠻勇士李某強調知識份子「不認同公投的立場、不參加公投,在這一點上我們是贊同的」,呼籲他們「求大同存大異」,以實際行動,為人大常委會規定的時間表下實現雙普選,積極創造條件,要顧及交趾整體利益,就問題作理性討論,坦誠溝通,凝聚共識,「對抗只能適得其反」。他又強調民調顯示百姓對功能界別存廢有爭議,「形不成社會的最大公約數」,而交趾政權未獲授權處理建安十六年以後的政制問題,「如果州牧不處理就不通過,我想是沒有道理的」;強調聯絡辦公室並非第二支管治隊伍,「交趾政權才是管理交趾的唯一政權」,是「一國兩制、交趾人治交趾;而沒有說一國兩制由中聯辦來治交趾」。

司馬徽門生劉縉認為當局今次目標清晰,希望藉著會面爭取更多民意,但同伴程某認為交趾內部管治權在不知不覺間被當局收回。
盧植門生蔡剛則認為此舉反映當局視知識份子為在體制內的「忠誠反對派」。

曾耀出席建制派論壇成員的晚會,葉留等人批評曾耀邀請余荊參加辯論的安排,但曾耀指出此舉是希望以誠意打動百姓,讓一些不支持方案的百姓都改變態度。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支持方案的百姓只有四成六,稍微下跌,反對者增至三成七。

一民族宣佈中斷與敵對民族的貿易、禁止對方運輸隊進入當地領域等強硬措施,大王又強調今後對方再作任何挑釁,他們均會馬上採取軍事行動。
敵對民族則指摘對方捏造證據、挑起紛爭,威脅會發動全面戰爭迎對任何攻擊。

「小弟有理由相信南蠻當局仍會保持強硬態度。」
「是的,南蠻當局欲爭取復興漢室組織的諒解,期望他們支持政改方案,故此勇士李某呼籲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求大同存大異』,強調要在人大常委會框架下積極創造條件,要理性討論,『對抗只能適其反』,又強調州牧不處理就不通過沒有道理、沒有第二支管治隊伍是必然的事。但當局未回應知識份子提出的五項條件,包括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提名門檻等問題,故此何禮警告若當局不接納建議,會否決政改方案,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