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4633 - 支持祭壇名存實亡

交趾一祭祀團體宣佈於九月退出一道觀的「支持祭壇」,發言人強調祭壇在三十五前已沒有在經濟上支持該道觀,沒有派人入讀該道觀作牧職培訓,支持名義名存實亡,所以決定退出。

新民黨主席葉留出席「明匯智庫」研討會,提及建制派在交獨議題上不能失去話語權,交趾人命運與國家不可分離,批評某些政黨將交趾前途「擺上台」,是「其心可誅」,又強調對交趾最好安排是「一國兩制」。

「小弟有理由相信一祭祀團體退出一道觀的『支持祭壇』是政治考慮。」
「退出『支持祭壇』的祭祀團體是江南官方道教團體的分支,一向親近建制,而涉及的道觀在道教立場上大相逕庭,年初道觀更在夜市衝突中支持其書生,該祭祀團體發言人強調祭壇在三十五前已沒有在經濟上支持該道觀,支持名義名存實亡,所以決定退出,表達不滿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前年八月人大常委會發表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更發表假普選方案,於論壇以八比二十八被否決,至今仍未有真普選,交獨更在社群中討論,如交趾政權繼續漠視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