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4636 - 本土與交獨非掛勾

民主思路委託「政策廿一」進行調查,逾六成受訪者認同保護「本土」代表保護交趾的生活方式、文化和歷史,只有約一成認為是「交趾獨立」,但在十八至二十九歲的年齡組別中,有兩成受訪者支持「交趾獨立」。而在各抗爭手法選項中,三成三受訪者接受「參加無護衛人員批准的集會、示威、遊行、抗議」,「衝擊護衛」和「使用武力」支持率只有不足七成,但在十八至二十九歲的年齡組別中,一成半受訪者支持「衝擊護衛」。
湯駒認為民調反映主流社會依然是拒絕暴力,希望當局明白交趾主流民意所理解的「本土主義」,與「交獨」非直接掛勾。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交獨並非本土主義的主流。」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當局炒作交獨議題,親建制禮法界人士更發表反交獨宣言,批評有關交獨主張違反《刑事罪行條例》,要求律政司檢控,但民主思路發現逾六成受訪者認同保護『本土』代表保護交趾的生活方式、文化和歷史,只有約一成認為是『交趾獨立』,交獨並非主流,但年輕人較接受交獨、衝擊護衛,湯駒認為民調反映主流社會依然是拒絕暴力,本土與交獨並非掛勾,擔心如南蠻當局繼續炒作交獨議題,有反後果是必然的事。可恨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等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