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4656 - 至少需三四人支持

支聯會發起六四二十七周年遊行,約有一千五百人參加,是八年來最低。
副主席蔡明認為支聯會遊行人數過往亦有波動,不少百姓選擇只出席六四燭光晚會,認為晚會出席人數更具意義。

奪權事件死難者家屬張某指出多年來一直在公安嚴密監控下生活,「買菜也有人跟著」,唯有苦中作樂,自嘲「享受專人專車的高幹待遇」。她又認為現在護衛人員是「和諧違法」,態度都很謙卑,部份人員更與她交談,「人都有一顆心,殺死了人,有幾個人認為是合理的?」她認為不奢求習某徹底解決六四問題,但若能平反,「至少需要三四個人支持」。
南蠻地方護衛人員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一名涉嫌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的男子符某,以及一名推薦該酒的女子馬某。

交趾法定古蹟、前護衛站建築群的一邊圍牆倒塌,現場暫時封閉,以便搜查。

「我們就要拉南蠻大王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燭光晚會的參與人數不會有太大改變。」
「南蠻當局於二十七年前發動六四奪權事件,造成數以千計百姓死傷,而重提奪權事件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當局僅稱之為政治風波,日前支聯會發起遊行,赴聯絡辦公室請願,要求當局平反二十七年的民主運動,而當局仍然拒絕奪權事件死難者家屬自由活動,家屬張某不奢求習某徹底解決六四問題,但若能平反,『至少需要三四個人支持』,不對此絕望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唐某等人仍被拘禁,近年地方部門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一名涉嫌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的男子及一名推薦該酒的女子,反映奪權事件仍是當局禁忌!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