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4644 - 此行目的是看聽講

南蠻人大委員長張某來訪交趾,甫抵達即強調此行目的是來「看、聽、講」,其後聽取工作匯報,強調今屆特區政府在梁仇領導下,認真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交人治交、高度自治和貫徹落實《基本法》,而「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如在土地房屋、養老扶貧方面都有新措施,亦取得初步成效。他又重申當局給予充分肯定,「當局對州牧工作、特區政府工作是滿意的」。
他認為交趾前景光明,相信「一國兩制一定能夠取得成功」,但同時交趾面對一系列挑戰及機遇。

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在獅子山以西的山頭掛上「我要真普選」直幡,並沿途掛上「結束南蠻專政」及「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直幡,但被迅速拆除。
「交趾眾志」羅某及盧植門生劉某等人則試圖接近張某,但被護衛人員阻截。
新民主同盟則在衙門外公園張示紙製墓碑,要求張某就十三年前隱瞞瘟疫道歉。

交趾護衛人員列陣接送張某,並將保安行動列作「反恐」級別。

「我們就要拉南蠻人大委員長張某下馬!」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人大委員長張某來訪交趾,是要向交趾擺官威,表明南蠻當局對交趾有絕對主權,強調此行目的是來『看、聽、講』,一國兩制、交人治交、高度自治方針不變,又重申當局給予充分肯定,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是必然的事。可恨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等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