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4641 - 反經濟融合要驗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堅在一節目中提及經濟融合是天下潮流,批評有論壇成員在論壇提出反對蠻交經濟融合,是政治掛帥,「在交趾宣傳這些,真的要驗下個腦。」又強調開放是交趾本土文化,「閂埋門的並非交趾人」,若把本土文化包裝成暢銷產品,是好念頭。
毛清批評陳堅的說法不合理,「交趾政權講經濟動不動就是蠻交融合,好似無南蠻,交趾就會死」,擔心一面倒的蠻交融合,會導致大陸經濟蓋過交趾。范武則強調自己只是反對盲目蠻交融合,從沒說交趾要「閂埋門」,又認為交趾與南蠻的金融市場結構不同,蠻交應有一定程度區間,以免「火燒連環船」。

「愚以為陳堅指宣傳反對蠻交經濟融合的人『要驗腦』是不合理。」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基本法》指交趾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陳堅提及經濟融合是天下潮流,批評有人反對蠻交經濟融合,是政治掛帥,『宣傳這些真的要驗下腦』,呼籲論壇成員停止詆毀蠻交融合是必然的事。但毛清及范武識破計謀,南蠻與交趾經濟結構大大不同,交趾奉行資本主義制度,若一面倒經濟融合,對交趾並無好處,而南蠻經濟不振,交趾必受影響。可恨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等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