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4634 - 引起成千上萬檢控

「上庸文件」告密者發表聲明,指出他們不是任何政府僱員或承包商,也不是間諜,是不忿該狀師行令到收入不均的問題惡化。「我決定去揭發該狀師行,因為我認為其創辦人、職員和客戶都應該要回應他們在這些只有個別東窗事發的罪行裏所擔當的角色。這間公司全部的齷齪行徑要公諸於世,恐怕要花上幾年、甚至幾十年。」
他們又指出自己手上的機密資料足以引起「成千上萬宗檢控」,願意與政府合作,但需要先獲得司法保障,不希望步多名泄密者的後塵。

「容我說句話,『上庸文件』泄密符合公眾利益。」
「『上庸文件』披露一千一百五十萬份文件,包括多名政界人士的離岸資產,永昌太守等人因此下台,而交趾富商李某等人也有相關離岸資產,如文件全部交給各地政權,可引起『成千上萬宗檢控』,但泄密威脅執政權力,故需要先獲得司法保障,不希望步多名泄密者的後塵。可恨梁仇涉嫌在出售股權時收受利益,但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有關事宜,漠視公眾利益,恐怕交趾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