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4965 - 資訊科技界涉舞弊

廉政公署拘捕七十二人,指他們涉嫌在去年論壇選舉資訊科技界進行選舉舞弊,其中六十八人為選民,四人為中間人,以兩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的會員身份,新登記為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的選民,並在選舉中投票,各收受報酬。

選舉事務處向全交趾已登記選民發出道歉信,預計涉款約五百萬塊錢。

論壇成員胡強接受訪問,指選舉期間復興漢室陣營是認為曾英最有能力修補社會撕裂,但現時大家要面對林琤當選的現實,既然她表明會想辦法修補社會撕裂,就即管讓她去試,「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梁二世』。」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某涉透過傳播機構及流言,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某正被廉署調查及其調查細節,被控以三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等資料罪。

「在下相信資訊科技界涉及選舉舞弊是大醜聞。」
「愚以為選舉事務處向全交趾已登記選民發出道歉信無補於事。」
「廉政公署拘捕七十二人,指他們涉嫌在去年論壇選舉資訊科技界進行選舉舞弊,而選舉舞弊可影響選舉結果,鄉紳林某因有選民選舉舞弊敗選,在重選後擊敗梁某,而廉政公署近年公信力低落,因而高調檢控七十二人。可恨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恐怕短期內難以修補行政立法關係,而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某因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中的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行,有政治檢控之虞,選舉事務處更遣失選民登記資料,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向全交趾已登記選民發出道歉信,是無補於事,交趾難以挽回公信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