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4988 - 梁游被控非法集結

等候終審上訴的梁樂及游祥因於去年十一月初二爭取宣誓,聯同十多名議員助理衝擊會議室,企圖硬闖進入宣誓,其間與保安員推撞,辰時被護衛人員拘捕,被控於論壇大樓「非法集結」和「強行進入」的交替控罪。
梁樂強調現階段認罪可能低,現時有財政壓力,影響宣誓案上訴至終審法院的事,游祥則強調事發當日公堂未有就他們的宣誓案作判決,二人應可行使議員職務進入會議室,在特權法保障下不應受阻,卻被論壇職員阻止,以「非法集結」罪名拘捕他們是「風馬牛不相及」,質疑是政權打壓民意。

南蠻軍開動新水軍基地,武將范某強調開動標誌著南蠻現代化海上作戰平台自主設計建造取得重大階段性突破,對於進一步振興民族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自豪感具有重大意義。

「梁游令人焦慮,勢必被終審法院駁回上訴。」
「梁游二人因在宣誓時故意改動或忽略誓辭,被公堂褫奪議員資格,上訴亦被駁回,正等候終審上訴,更引發人大常委會釋法,而梁游被論壇主席拒絕宣誓,於十一月初二強行衝入會議室,如今被控於論壇大樓『非法集結』和『強行進入』的交替控罪,游祥批評以『非法集結』拘捕他們是『風馬牛不相及』、打壓民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林琤由小圈子選出,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交趾將繼續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