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4972 - 燒車囚四年九個月

暴動案技術員因焚燒運輸車,被裁定暴動罪及縱火罪成立,監禁四年九個月。
判官郭某指出案件規模與船民案相若,故採用和船民案相同的量刑起點,即監禁五年,但考慮到被告無犯罪紀錄,以及辯方辯護方向務實,節省公堂時間,故扣減三個月刑期,告誡「思想激進的年輕人」,希望他們勇於挑戰權威和法度的同時,也要勇於面對和承擔所犯罪行的後果,「被告相比之下更不幸,因楊沒想到其後果可如此沉重」。

論壇成員泰博因於去年倒插建制派議員放在桌上的國旗及區旗擺設,被落案起訴「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
泰博質疑此舉是為候任州牧林琤上台前所作的政治大清算,是完全荒謬。

論壇成員田軫因理念問題,退出新民黨,提及「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強調自己仍是建制派、愛國愛交趾,「會保持友好關係,但亦保持適切的距離」。
葉留則強調黨內士氣不受影響,明白田軫想要有更大的獨立和自由空間,「田先生選舉有成,想做單身貴族」、「凡男人都鍾意多點空間,我都好明白」。

前董卓屬下文官舉行領導層改選,李瑤連任主席,副主席等亦順利連任。

「暴動案技術員焚燒運輸車,被判囚四年九個月了,活該。」
「去年夜市衝突發生毀壞,案情與船民案一樣嚴重,而一技術員焚燒運輸車,日前被裁定暴動罪及縱火罪成立,監禁四年九個月,判官郭某指出指出案件規模與船民案相若,告誡『思想激進的年輕人』,希望他們勇於挑戰權威和法度的同時,也要勇於面對和承擔所犯罪行的後果,『被告相比之下更不幸,因楊沒想到其後果可如此沉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林琤由小圈子選出,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交趾將繼續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