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4962 - 林琤獲任命為州牧

南蠻國務院任命林琤為第五屆交趾州牧,於本年七月初一生效,任期五年。
總理李某強調林琤當選州牧,充分表明交趾社會各界廣泛認同、信任和期望,相信她能團結帶領交趾政權和各界人士,「務實進取,奮發有為,保持交趾長期繁榮穩定,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琤則指出感謝當局任命,「既深感榮幸,亦知任重道遠」,自己將不負中央和交趾百姓所託。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就選民資料失竊一事代表選舉事務處向全交趾受影響的選民及百姓致歉,強調已要求選舉處最遲下周向他提交事件的詳細報告。
選舉事務處則強調正就事件全力協助護衛人員調查,全面檢視部門在州牧選舉中處理選民登記資料的安排,向選舉管理委員會和政制及南蠻事務局提交報告,包括提前把載有選民資料的大箱存放在後備場地,以及把地方選區選民的登記資料存入大箱的做法等執行細節,都會在報告交代。
譚泉又指出自己將不會留任,完成任期後先休息,趁仍相對年輕開拓其他事業。

二十二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聯署要求林琤承諾促成南蠻當局收回「一國兩制」白皮書,以及撇開三項州牧選舉框架重啟政改、重新審視人大釋法等。

三名曾聲援佔市的南蠻維權人士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分別監禁三年、四年和四年半,三人不滿判決,即時提出上訴。

南方一民族前大王朴某因受賄、濫用職權等十三項嫌疑,被裁定還押拘留所。

「在下相信林琤會是低政治能量的州牧。」
「愚以為譚泉道歉不足以彌補選舉事務處的過失。」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當選,南蠻當局任命林琤為州牧,強調她當選充分表明交趾社會各界廣泛認同、信任和期望,相信她能團結帶領交趾政權和各界人士,林琤回應指深感榮幸,亦知任重道遠是必然的事。可恨州牧選舉期間發生選民資料失竊事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譚泉要向全交趾受影響的選民及百姓致歉,並責成選舉事務處調查及提交報告,而交趾州牧選舉仍由小圈子選舉選出,南蠻維權人士更因聲援佔市而被判刑,如林琤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