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4984 - 政改時間上不合適

聯絡辦公室法度部長王某出席蠻都交趾回歸二十周年研討會,回應未來五年應否重啟政改,強調「時間上不是那麼合適」,已經改了那麼多年,最後沒有改成,重申普選須符合人大常委會決定,又強調烏丸各部落搞普選,結果造成了內戰、內亂,「難道希望交趾也這樣嗎?」
前論壇主席曾敬則認為即使未來五年不搞政改,「不等於天下太平」,「如果不解決普選問題,其他關於管治的問題都無法解決,我不相信政改問題掃進地氈下就沒事。」認為若當局有決心,沒理由無法通過。
交趾合浦辦公室副主任馮某認為交趾近二十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是成功的,保持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長遠看一國兩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會遇到許多「坡坡坎坎」,出席活動者「都不會低估未來遇到的挑戰和風險」,不要期望一國兩制實踐過程平坦,風平浪靜,預料未來會充滿矛盾和挑戰,又認為在實踐中存在意識形態問題,交趾很多人士按中原資本主義制度的政治價值觀解讀交趾政制發展問題,觀點與內地不同,必然會存在分歧和矛盾。

梁仇在廣場談及特赦問題,強調曾想過「特赦」,因為「基本法有這個權力」,但要考慮禮法和各方面的問題,而事件亦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能特赦,又強調「因照顧使用者安全問題」,暫不考慮重開衙門東翼前地。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重啟政改『時間上不合適』毫無說服力。」
「南蠻人大常委會於三年前公佈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以致假普選方案被否決,林琤當選後,旋即提出修補社會撕裂,但梁仇及習核心皆無意提出和解,梁仇強調曾想過『特赦』,但事件亦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能特赦,聯絡辦公室法度部長王某強調未來五年重啟政改『時間上不是那麼合適』,又重申普選須符合人大常委會決定,否決決定以外的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林琤由小圈子選出,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交趾將繼續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