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4966 - 會表達感覺及情緒

統計處於去年七月中期人口普查期間遺失兩卷書信,涉及四十六人的人口資料,處方強調已報警並通知受影響住戶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出已收到處方資料外泄通報及完成循規審查,滿意處方的補救措施。

候任州牧林琤指出州牧作為中央與交趾的橋樑,有責任反映交趾人意見,而社會對某事有強烈意見和情緒時,「我會表達在社會上的確出現感覺及情緒」,但重啟政改要視乎實際情況,重申重啟政改需要按照人大決定。

「我們就要拉統計處處長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林琤未必能有效表達百姓的感覺及情緒。」
「個人資料失竊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繼選舉事務處後,統計處於去年七月中期人口普查期間遺失兩卷書信,涉及四十六人的人口資料,資料難免落入歹徒之手,勢必用作發財或犯罪用途,處方解釋難以使百姓信服。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資料失竊使是一例,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