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4989 - 九反釋法人士被捕

護衛人員拘捕九名於去年十一月參與反釋法包圍聯絡辦公室的社會運動人士,分別被控以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參與非法集結、妨礙護衛人員執行職務、襲警等罪行。
前董卓屬下文官周爵強調交趾是法治社會,律政司的檢控出於專業及獨立,「一切是依法辦事」,動輒說是政治檢控是對交趾法治及律政司不公平。
但涂慎認為接連的拘捕行動屬「政治計謀」,質疑梁仇卸任前「有權用到盡」,政治上處處留難候任州牧林琤,使她難以實行競選承諾。

「小弟有理由相信護衛人員拘捕九名反釋法包圍聯絡辦公室的人士是政治檢控。」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梁樂及游祥因宣誓改動誓詞而被裁定宣誓無效,更引發人大常委會釋法,而多個左翼團體於釋法前夕發起包圍聯絡辦公室的行動,如今有九人被捕,周爵否認是政治檢控,強調律政司是『依法辦事』是必然的事,但涂慎識破計謀,接連的拘捕行動屬『政治計謀』,梁仇是『有權用到盡』,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交趾將繼續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