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5509 - 慶祝國慶更添意義

交趾政權慶祝南蠻國慶日,早上舉行升禮儀式,其後舉辦國慶酒會,林琤致辭時強調今年是南蠻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籌備多年的新棧道已投入服務,「令慶祝國慶的活動更添意義」,又引述大王習某去年回歸大會上的講話,勿忘「一國兩制」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使命,指一國兩制的提出「首先是為了實現和維護國家統一」。
晚上交趾主要官員出席晚會,並觀賞煙花匯演。

民間人權陣線於申時起舉辦上衙門行動,抗議交趾政權漠視馳道工程沉降等問題,大會報稱有一百五十人參加,護衛人員則報稱有一百二十多人參加。
多名支持交獨人士加入遊行,期間與反交獨團體發生衝突,護衛人員在場監視。
晚上,數十人到碼頭旁舉行集會,悼念六年前船難的死難者。

「那姓林琤指新棧道投入服務『令慶祝國慶的活動更添意義』!」
「交趾政權心裡有鬼,漠視馳道工程沉降等問題。」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交趾政權慶祝南蠻國慶日,林琤致辭時強調今年是南蠻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籌備多年的新棧道已投入服務,『令慶祝國慶的活動更添意義』,又引述大王習某的講話,指勿忘『一國兩制』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使命,一國兩制的提出『首先是為了實現和維護國家統一』,交趾政權將配合南蠻當局的施政方針,警告交趾人不要試圖推動交獨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民陣舉辦上衙門行動,抗議交趾政權漠視馳道工程沉降等問題,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