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5518 - 堅定前行燃點希望

林琤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以「堅定前行 燃點希望」為主題,公布二百四十四項新措施,包括在海岸外興建約一千七百公頃的人工島,預計造價約五千億塊錢,連同在其他地方填海造地共約二千一百公頃,並推出公私營合作機制,地主可申請「土地共享」,所涉及的新增樓面面積,須將不少於六成至七成用作興建公營房屋,並以資助出售房屋為主。
交趾政權擬增加產假至十四周,差額補貼每名僱員最多三萬六千八百二十二塊錢,取消強積金對沖方面,為企業提供兩層資助計劃年期,由十二年延長至二十五年。
林琤重申要堅守「一國」原則,對交獨零容忍,認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未立法不等於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視若無睹,沒有政治壓力立法,但先普選後二十三條立法「邏輯上不是好講得通」,強調四十五條文是「達致最終目的」,二十三條則「維護國家安全看來不應該等……應即刻做」。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琤公布在海岸外興建約一千七百公頃的人工島!」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建制派提倡填海增加房屋供應,故此林琤發表施政報告,建議在海岸外興建約一千七百公頃的人工島,連同在其他地方填海造地共約二千一百公頃,回應建制派的建議,而國家安全是南蠻當局的重要政策,林琤重申第二十三條立法是憲制責任,拒絕談及重啟政改,呼籲百姓不要試圖爭取真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