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5520 - 小麗被裁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宣佈報名參選的小麗提名無效,指兩年前小麗與朱林等人發表共同聲明,提及其政治綱領為「民主自決」、「捍衛『交趾獨立』作為自決前途的選項」,又提及宣誓事件,及曾於政綱總綱提出「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的主張,雖已簽署確認書,近日公開表示不支持交獨,和重新解釋其「自決」觀點,但選舉主任質疑有關做法及言論,「僅屬避免選舉主任就她的提名是否有效作出不利決定而採用的策略」,認為她並未改變其政治立場,而是一如以往地傾向支持交獨、完全拒絕接受中央對交趾特區的管治權。
小麗批評取消參選資格決定毫無道理,質疑選舉主任扭曲其政見,不給她申辯機會亦是不合情理,會與團隊商量是否提出選舉呈請。
工黨李倬報名參選,將代表復興漢室陣營參選。
交趾政權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提倡交獨可作為選項,與法例要求之聲明內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交趾特別行政區的內容相違背,該候選人不可能符合相關選舉法度的規定、不可能履行論壇成員職責。

「我不明白為何小麗會被裁定提名無效!」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小麗報名參選論壇補選,但選舉主任以其兩年前政治綱領為『民主自決』、交獨可成為其中選項,以及宣誓事件、『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政綱,認定小麗並未改變其政治立場,認同交獨是其中選項,完全拒絕接受中央對交趾特區的管治權,裁定小麗提名無效。而交趾政權認為小麗不可能履行論壇成員職責,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小麗批評取消參選資格決定毫無道理,考慮申請選舉呈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是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