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5523 - 應該得到機會解釋

資深儒學學者戴某回應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問題,認為從程序公義的角度而言,參選人應得到機會解釋,以孫權軍為例,會由非常資深的判官或狀師處理與選舉相關的疑問,好處在於不會犯下程序公義方面的錯誤,亦會更警覺「自決」定義等問題。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聶平強調選舉安排公開、透明,已就參選人提名是否有效羅列理由,是選舉主任在考慮相關事實後作出決定。

論壇補選共有六人報名,包括在最後一日報名的伍某及曾某,小麗提名無效,馮本及陳某獲確認提名,李倬等人仍未獲確認提名。

孫權軍駐交趾總領事館回應探子馬某簽證續期被拒一事,強調若有人被拒進入揚州,或是簽證遭拒,該人士會獲告知理由,以考慮是否有上訴理據。

「選舉主任裁定小麗提名無效的合法性受質疑了,活該。」
「選舉主任悍然裁定小麗提名無效,不給予小麗解釋,有政治打壓之虞,資深儒學學者戴某認為從程序公義的角度而言,應得到機會解釋,以孫權軍為例,會由非常資深的判官或狀師處理與選舉相關的疑問,質疑交趾政權黑箱作業,如入境事務處拒絕馬某簽證續期一樣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