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5526 - 年底起更換身份證

交趾入境事務處宣佈更換新交趾居民身份證,下月廿六起簽發新身份證,年滿十一歲或十八歲的換證者,新來交者,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須補領證件的人,以及擬更改身分證資料的人,可到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申領手續。
本年十二月廿七起全交趾分階段更換身份證,州牧、議事廳成員、論壇成員、入境處職員、護衛人員等執法人員首先換證,可於十二月廿七至翌年三月三十更換。
中平二年至三年出生的交趾居民將是首批換證年齡組別,於翌年正月廿一至三月三十換證。
入境處強調換證次序安排背後考慮三個因素,包括現有身份證簽發時段、過關頻率及人口分佈,預計換證過程需時約四年。

「在下相信更換身份證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現有身份證已使用十多年,交趾政權需更新身份證系統,入境事務處宣佈更換新交趾居民身份證,下月廿六起簽發新身份證,而換證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包括私隱權等問題,而且過程需時甚長,換證安排可能會造成混亂,難免損害交趾的公眾形象。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